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站内搜索: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第五次常委会

来源:自贡网             作者:记者 李秋玥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量:

12月9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召开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相关事项、明年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和相关人事事项。

王猛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擘画蓝图,宣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王猛指出,2022年,是十六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在中共自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四心”总体工作思路,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不断提升。即将召开的政协全会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最高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与协商议政的重要平台,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纪律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把全会开成聚智聚力、高质高效的大会。

王猛强调,此次会议通过了明年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各专委会、办公室、研究室,要在此基础上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要围绕会议精神抓谋划,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市委“融圈强极、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城乡融合”等重大战略,针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政协能做什么、政协在基层能做什么”等重大课题,深入谋划考虑明年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侧重点、发力点。要围绕重点任务抓谋划,认真研究制定“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有事来协商”工作、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建设现代化自贡“委员建功引领行动”等重大任务的年度计划、实施方案,争取在活动形式上有新亮点,在活动成效上有新突破。要围绕短板弱项抓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五十条措施”的具体办法。

会后,举行了十六届市政协第三期“政协讲坛”暨常委学习日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官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姜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永红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杨玉康、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