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

站内搜索:

民建自贡市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会议签订新一轮“建安合作”协议

来源:民建自贡市委             作者:周信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加强市级部门与全市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的有关要求,更好支持民建市委会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共同促进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16日,民建自贡市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会议。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中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龙腾鑫出席会议。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对口联系工作相关情况;中共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介绍了“建安合作”工作相关情况;民建市委副主委黄慧介绍了对口联系合作和“建安合作”工作相关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对对口联系工作制度进行了会商。民建市委与中共大安区委签订新一轮“建安合作”协议。继续深化双方在实施乡村振兴、开展社会帮扶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孝谦就更好促进对口联系工作提出建议:在日常联系方面更加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对口联系工作实效在联合调研方面更加务实深入为助力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在人才培养方面更加用心用力,培养政治可靠、能力过硬、担当有为的民建会员。

龙腾鑫充分肯定民建市委与对口联系部门以及同大安区共同合作为推动自贡发展做出的应有贡献,他希望各对口联系单位要集中精力、找准重点,做好调研和建言献策;要积极地拾遗补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围绕中心大局,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以更有成效的对口联系工作助推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进学指出,民建市委同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大安区开展的对口合作与联系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大家积极探索、创新实践,“玫瑰计划”等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彰显,“建安合作”高粱产业助农增收项目等合作事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不断凸显。进一步推进对口联系工作和“建安合作”走深走实,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联系双方的作用;要加强沟通联络,不断增强合作联系实效;要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对口合作与联系工作新突破,为我市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作出新贡献。

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缪体强、民建市委副主委贾小龙、刘江南,民建市委秘书长夏云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晏平,市经信局副局长曾魁甸,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郑红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吉能,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波,市审计局副局长刘同,中共大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正涛,民建大安区基层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华富以及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