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

站内搜索:

逐梦护理不改初心 燕帽芳华守护生命—记农工党贡井区基层委委员、市三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自贡市政协委员胡丽萍

来源:农工党自贡市委会             作者:农工党自贡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点击量:


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实现救死扶伤的梦想,是让胡丽萍这辈子最引以为傲的事情。身为一名护理人员,她时刻牢记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言语、真诚的服务、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护士长,她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求真务实,在临床护理、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深挖勤耕,为学科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基层支部主委,她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农工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以人为本,优质护理守护生命健康

“大爷,您今天感觉怎样,昨晚睡得好吗?离床活动一定要扶稳!” “婆婆,来,我们为您翻一下身,拍拍背!”走进神经内科病房,总能听到她带领护士们穿梭于病房亲切地问候着每位患者,总能看到护患情深的一幅幅和谐画面。接待热心、护理精心、操作细心、解释耐心、充满爱心,“五心服务”是神经内科护理团队开展优质护理的一个缩影。从入院到出院,从基础护理到专科护理,从操作到理论,将优质护理渗透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同时,积极开展院外延伸护理服务,主动带领医生护士到患者家中为瘫痪病人更换尿管、压疮换药、指导饮食、用药、康复锻炼等,切实以患者为中心,促进患者康复。在胡丽萍的带领下,神经内科团队荣获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病房”称号;2019年建成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


不忘初心,责任担当助力学科发

胡丽萍注重学习,善于创新管理方法,使个人成长与学科发展同步。担任神经内科护士长期间,她积极协助科主任大力开展学科建设,个人也在国家级、省级学术交流平台多次承担讲课任务,获得与会专家好评。胡丽萍所在神经内科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授予的“高级卒中中心”、中国卒中学会授予的“综合卒中中心”、中国千县万镇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自贡市牵头示范单位、西南缺血性脑血管疾病介入培训中心、中国卒中学会公布的“2021年全国百佳取栓先进科室”、自贡市甲级医学重点专科、自贡市巾帼示范岗、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

她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对于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解决方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推广使用新业务。近年来,成功申报市级科研课题1项,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院内新技术1,发表论文数篇。在长期的带教实践中,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现代教育理念运用到科室人才培养、规培生和实习生带教中,促进全科室教学能力大幅提升,被聘为四川省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兼职教师,获得四川省护理临床带教老师说课比赛一等奖、自贡市护理专业说课比赛三等奖等省市级荣誉


胸怀家国,用建言献策助力社会发展

作为农工党贡井区基层委委员、市三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自贡市政协委员、贡井区政协委员,胡丽萍知道这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理论知识,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各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政协及政治理论,不断丰富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党派和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视察活动,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改进医保政策助推医共体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精神卫生学院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建议》等多个建议意见,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胡丽萍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参加“中国千县万镇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世界卒中日”“红手环”“农事贡享”等健康义诊宣传活动数十余次,帮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