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

站内搜索:

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大安区政协办             作者:大安区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1-08             点击量: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务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关义彬、罗林、邹政友、孙瑞君、陈涛、陈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小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区委副书记邹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6人,实到185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邹政友副主席主持。上午9时,邹政友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关义彬主席代表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大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安区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政协服务全区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奋力开创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指出,一年来,大安区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德,着力推进工业振兴、自贡东北部新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重大交通设施和城市更新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召开2次全区“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就《围绕天府旅游名县如何发展旅游经济》等课题进行协商,有效破解基层治理和发展难题。围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0余篇。全面完成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121件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回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报告指出,一年来,大安区政协强化凝聚共识功能,广泛汇集智慧力量。以“书香政协”为载体,开展诵读比赛、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围绕“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思路,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文史爱好者,踊跃撰稿,积极投稿,目前已推送图文消息75条。不断与各级主流媒体合作交流,117篇新闻信息被市政协网站采用,区政协首次获评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区政协组织小微协商123次,提出建议158条,报送社情民意信息78条,实际解决问题70余个。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制度建设保障和委员服务管理,推动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履职活力和工作效能显著增强,着力破解“两个薄弱”,在机构、组织、人员力量、资金支持等方面均得到了有效保障和支持,有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报告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聚焦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一城三区”,坚持“走好一条道路、同发一种声音、秉承一种情怀、树牢一线意识、争创一流业绩”的基本思路,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升政协工作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

罗林副主席代表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第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大安区政协不断创新思路、健全机制、改进方法,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探索新途径,努力使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自第十届一次会议及闭会后,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24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121件,占提案总数的97.58%。经过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立案提案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96件,占立案总数的79.34%;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2件,占立案总数的19.01%,满意和基本满意达到了立案总数的100%。


6名委员代表有关方面作大会发言。充分展现了区政协委员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围绕中心献良策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还邀请了不是委员的历届区政协老领导,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专委会原主任、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村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