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

站内搜索:

大安区政协召开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大安区政协办             作者:大安区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9月28日,大安区政协召开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关义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华富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罗林、邹政友、孙瑞君、陈涛,区政协秘书长陈展出席会议。

会前学法学习《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书面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就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

邹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政协委员的荣誉感;二是要保持活泼年轻的作风和心态;三是要完善政协常委会参会人员结构。邹勇指出,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大战100天,决战四季度”工作要求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要有一线意识,积极发挥专长,敢说、敢写、敢干,务实担当作为,更好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关义彬要求,要继续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助推全区中心大局事业发展中体现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关义彬强调,要加强协商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开放包容、畅所欲言的协商氛围,激发委员参与协商的积极性,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凝聚力”。要发挥好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看家本领”努力形成一批让党委政府“眼前一亮”的调研成果,切实提高政协履职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要让“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成为政协人的共识和工作实践,在十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保持创新发展的持续动力、保持团结民主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