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

站内搜索:

大安区政协主席关义彬带队调研创建省市区级“有事来协商”创新示范点工作

来源:大安区政协委联委             作者:黄显容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大安“有事来协商”工作,力求创新提升,抓出成效,2022年9月23日上午,大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关义彬带领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办和各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专题调研指导创建省市区级“有事来协商”创新示范点工作。

首先,调研组来到大山铺镇协商议事会,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办主任杨硕进行情况介绍。大山铺镇采取“五法助议事,五心同协商”,即“坚持一个指导,高位推动顺民心;服务两个主体,细致周到暖民心;融合三支队伍,激发活力惠民心;关注四大领域,聚焦问题得民心;做好五项保障,久久为功安民心”的具体做法,有效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开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大安区现代农业园区委员联络办,听取了园区办公室主任、政协委员联络办主任廖云齐的情况介绍,了解到现代农业园区采取“按产业功能分类协商(围绕肉鸡、柑橘、水产三大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分类协商)”的具体做法,以小微协商助推破解产业发展难题。

最后,调研组来到何市镇雨山村委员工作室,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村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赵荣兵的情况介绍,了解到雨山村采取“四选法”即“选题定事,解决遗留问题;选人析事,解决热点问题;选点议事,解决民生问题;选景成事,解决发展问题”巧解基层治理难题。

关义彬对以上几个点位创建省市区级“有事来协商”创新示范点工作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关义彬强调,希望创建点位认真把握省市区政协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的总体要求,争取在制度、机制方面有所突破,探索出既符合章程规定,又符合基层实际,还能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基层党委政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基层民主协商运行机制,让政协进一步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推动解决党委政府关心的事、村社区发展期盼的事、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努力推动“有事来协商”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焕发活力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