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纪要/

站内搜索:

政协自贡市委员会 2022年7-9月大事记

来源:市政协             作者:市政协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量:

[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7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到长土街洞桥社区居委会、尚雅酒店、自贡金福来商务连锁酒店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督办市“1号提案”]  7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带队就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1号提案”办理开展督办视察,实地察看西南(自贡)国际陆港,自贡保税物流中心(B型)、中通快递川南分拨中心项目点位,围绕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协商。

[召开2022年界别工作座谈会]  7月5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界别工作座谈会,通报界别小组构成和界别活动实施办法、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界别协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界别活动经费保障有关规定。市政协副主席倪勇,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瑜莅市考察]  7月6日,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瑜一行莅市考察法律顾问制度工作,实地考察四川品冠律师事务所、四川群久律师事务所、四川明炬(自贡)律师事务所,与部分党委政府、村(社区)法律顾问进行沟通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陪同考察。

[召开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7月12日,市政协召开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我市校长队伍情况专题汇报,市直属学校就校长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陈刚参加会议。

[召开十六届第11次主席会]  7月13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11次主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政协机关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王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倪勇、刘端芬,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开展“双助”活动]  7月14日市政协联合农工党市委会、自贡市慈善总会、自贡市中医医院、国药器械自贡有限公司,在大安区何市镇五龙村开展“助”活动,现场捐赠价值16000元的医疗物资和耗材,并开展义诊咨询。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参加活动。

[开展“双助”活动]   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带队到大安区牛佛镇青年村开展“双助”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基层抗疫工作人员及村组代表进行慰问,并派发清凉礼包听取青年村推进“双助”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莅市考察]  7月19日-20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莅市考察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情况,实地察看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大安区燊海井、自贡恐龙博物馆、中华彩灯大世界。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陪同考察。

[督办161-279号161-284号重点提案]  7月20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对市政协161-279号提案《关于通过部门协作打造精诚共治税收新格局的建议》161-284号提案《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市四大国有平台公司的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参加会议。

[督办重点提案]  7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带队对重点提案《关于优化自贡水资源利用体系的建议》进行督办实地察看西部水厂,听取市水务局情况汇报。

[召开“七一”表扬大会]  7月2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表扬了2021—2022年市政协机关“五好”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倪勇、刘端芬,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71期学习讲坛]  7月22日,市政协机关举71期学习讲坛暨市政协领导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郭连以《如何以良好的状态做好政协机关的“三服务”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倪勇、刘端芬,秘书长阳胜平参加活动。

[召开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  7月25日,市政协召开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对主题读书活动进行动员部署,5名市政协委员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广西贺州市政协副主席罗扬生莅市调研]  7月26日,广西贺州市政协副主席罗扬生一行莅市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实地调研沿滩区仙市镇象山村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沿滩镇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沿滩镇詹井村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陪同调研。

[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7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到贡井高速路出口、桥头镇白房村村委会、桥头镇加油站,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督办市城管执法局承办的2022年政协提案]  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带队对市城管执法局承办的2022年政协提案开展督办。先后深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丹桂中队、自流井区城区生活垃圾压缩站及智慧环卫指挥中心等多个点位,视察了解城管执法标准化中队建设、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运营及智慧环卫工作等情况

[开展农业农村类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  7月27日,市政协组织开展农业农村类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实地调研大安区新民镇白果冲村撂荒地整治情况,对农业农村系统政策法规和相关工作在推进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参加调研。

[开展走访委员活动]  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开展委员走访活动,实地上门走访科技委委员3名。

[开展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调研]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开展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调研,实地调研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航威科技、中电科、中航无人机、兰田机场、飞行服务站,召开座谈会对自贡航空产业园园区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

[召开保护人口红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7月28日,市政协召开保护人口红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情况协商座谈会,听取今年5月以来开展保护人口红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调研的相关情况,围绕人口红利、职业教育、产业发展的逻辑关系、发展现状、主要问题等开展交流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参加会议。

[开展“双助”活动]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带队到沿滩区刘山村开展“双助”活动,指导花椒产业和大豆种业发展。

[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729日,市政协副主席倪勇带队到大安区团结镇、龙井街道有关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开展“双助”活动]  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刚率队莲花镇沙溪村开展“双助”活动,举行送清凉药品捐助仪式,召开“双助”活动协商座谈会。

[召开十六届第三次常委会]  7月30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省政协学习会精神,以及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建设“中国灯城”的十点建议》等文件和相关人事事项;通报表扬了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优秀提案工作先进单位、提案先进个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代表市政府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开展委员走进自贡检验检测院活动]  8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开展委员走进自贡检验检测院活动,参观了检验检测院的产品质量检验、药品食品检验实验室以及计量标准实验室,观看了相关样品的检测现场展示,召开座谈会对自贡检验检测院发展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省政协办公厅政协工作简报专刊登载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文章]  8月9日《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政协工作简报(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特刊)第15期》专刊刊载《自贡市政协坚持三连“追”推动提案工作驶入提质增效“快车道”》。

[开展“双助”活动]  8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到贡井区艾叶镇六房村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号召市政协科技委40名委员为2户家庭困难的学子筹集学费生活费20000余元,部分委员企业为六房村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召开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协商座谈会]  8月24日,市政协召开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协商座谈会,征求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对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参加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莅市调研]  8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一行莅市开展“拖欠民营企业款项”监督性调研。市委书记何礼、市长曾洪扬、市政协主席王猛、市政府副市长吴伟、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开展沿滩提案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调研]  826日,市政组织“如何提升提案工作质效”课题调研组全体成员沿滩区政协就沿滩提案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调研。

[联动开展“牢记嘱托同心奋进”委员读书分享活动]  8月26日,市政协在大安区文化馆联动开展“牢记嘱托·同心奋进”委员读书分享活动,视察了大安区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召开委员读书分享会。市政协副主席倪勇参加活动。

[举72期学习讲坛]  830日,市政协机关举72期学习讲坛暨市政协领导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倪勇以守纪律、明规矩,方得始终为题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王猛,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活动

[完成《委员读书简报》2022年1编辑工作]  8月,《委员读书简报》第1编辑工作全面完成

[督办市商务局承办的2022年政协提案]  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带队对市商务局承办的2022年政协提案开展督办。实地察看了四川星耀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贡井5G电商直播孵化产业园等多个点位,了解家政服务质效提升、电商产业发展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就办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协商。

[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  9月2日,市政协举行工作情况通报会,专题向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和市政协主要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代表对全市和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王猛出席会议,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郭连、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开展做强工业园区主战场打造经济发展主支撑调研]  9月2日至7日,市政协主席王猛带队到全市七个工业园区开展“做强工业园区主战场打造经济发展主支撑”调研,深入了解各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形成了《关于“做强工业园区主战场打造经济发展主支撑”的专题调研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秘书长阳胜平参加调研。

[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调研]  9月6日至8日,市政协主席王猛带队,先后深入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荣县、富顺县,专题调研全市各区县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阳胜平参加调研。

[督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政协提案]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带队,对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政协提案开展督办,先后视察蜀光中学、锦城幼儿园、自贡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座谈协商相关提案的持续办理和我市教育体育工作中一些问题的有效解决。

[开展“双助”活动]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率人资环委部分企业家委员大安区牛佛镇青年村开展“双助”视察活动,实地察看青年村生态种养殖、农产品加工项目规划和晏家坝大草原农旅融合项目发展情况。

[召开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动员大会]  9月8日,召开市政协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动员大会,对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应把握的原则要求和确保质效的具体措施。市政府副市长龙腾鑫、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参加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阳胜平主持会议。

[开展民政类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  9月9日,市政协组织开展民政类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实地调研高新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对民政系统社情民意信息挖掘、撰写等工作进行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秘书长阳胜平参加调研。

[开展肉兔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9月14日-16日,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带队贡井区、大安区、自流井区、沿滩区、富顺县开展肉兔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并召开座谈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徐玉华参加调研。

[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专题培训会议]  9月15日,市政协首次举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培训会议围绕“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专题辅导,3名特邀信息员代表作经验交流。市政协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召开十六届第12次主席会议]  9月16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12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活动、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报请审议《关于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调研报告(审议稿)》的请示等文件,研究部署了市县政协、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政协主席王猛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带队到贡井雷公滩大桥疫情防控点、贡井区体育馆和恒太购物城核酸采样点,督导点位封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何礼走访市政协机关]  9月19日,市委书记何礼到市政协机关走访,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王猛参加座谈并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参加走访座谈。

[召开第13次党组(扩大)会、第13次主席会]  9月20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13次党组(扩大)会、第13次主席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何礼在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刘端芬,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书华章主题书画作品展]  9 月20日,市政协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书华章”主题书画作品展在南湖体育中心文化艺术展厅开展。市政协主席王猛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 郭连、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观展活动。

[开展公安类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  9月21日,市政协组织开展公安类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实地调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对公安系统政策法规和相关工作在推进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海波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秘书长阳胜平参加调研

[《人民政协报》刊载“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9月21日,《人民政协报》(2022年09月21日第7版)刊载了开卷有益 勤学笃行——自贡市政协纵深推进“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召开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923日,市政协召开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讨论分析自贡当前农旅融合现状,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参加会议。

[开展体育器材捐赠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专题活动]  9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刚带队到牛尾学校、莲花学校开展体育器材捐赠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专题活动,组织委员向两所学校捐赠体育教育教学用品。

[召开十六届第14次主席会议]  9月26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14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莅市调研指示精神及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第38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王猛主持会议,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郑学炳莅市视察]  927日,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郑学炳带队视察我市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实地走访视察了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富顺县狮市镇花园村、邓井关街道新湾村、大安区新店镇龙宴村、何市镇阮家村、新民镇白果冲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走村入户同村民进行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享受政策补助情况等市政协主席王猛,副主席杨玉康、郭连,原副主席叶智英陪同

[73期学习讲坛]  9月27日,市政协机关举73期学习讲坛暨市政协领导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以《职业教育与城市兴衰》为题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王猛,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倪勇、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活动。

[举办第二期政协讲坛暨常委学习日活动]  9月30日,市政协举办十六届市政协第二期政协讲坛暨常委学习日活动,邀请四川轻化工大学学报编辑出版中心主任范光杰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相关内容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主持学习活动

[召开十六届四次常委会]  9月30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委书记王晓晖莅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何礼走访调研市政协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办关于开展“三再”活动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6项专题调研成果并对“1号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王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勇、市政府副市长周耘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会议。

[完成《自贡政协工作》2022年第1期和第2期编印工作]  9月,《自贡政协工作》第1、第2期编印工作全面完成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