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工作/

站内搜索:

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质效 市政协举办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培训会

来源:文化文史学习委             作者:文化文史学习委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量:

623日,市政协举办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培训会,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委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和履职能力水平。市政协主席王猛作开班式主题报告。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有事来协商”工作、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知识作了专题辅导。会上,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履职经验交流发言。


王猛指出,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学习和履职实践,夯实履行委员职责的基础,精准建言献策。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修身正己,树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把学习培训成果体现到履职实践中,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实践,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书香政协”建设、“有事来协商”工作、“双助”活动以及“委员建功引领行动”“十大重点课题调研”“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等重点工作中学以致用,积极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今天的培训会让我学到了更多的委员履职知识。之前我们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作用,希望之后能继续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市政协委员刘家臻表示,希望同广大委员一起为家乡的发展发挥更多作用。“在接下来的履职实践中,我会继续围绕群众关注,立足行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履职道路上学以致用,提高履职能力,答好新时代对政协委员新作为的考卷。”市政协委员陈玉涛说道。

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徐武斌、杨玉康、郭连、倪勇、刘端芬、陈刚,秘书长阳胜平参加培训会。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