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同心共建/

站内搜索:

杨玉康在全省市(州)政协推进“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视频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自贡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517日,省政协召开推进“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视频交流,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小组组长尧斯丹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市(州)政协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州)政协设分会场。 


会上,自贡市政协副主席、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杨玉康作了题为《聚焦“三清单”“三推进”赋能同心共建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局》的发言。一是坚持系统谋划、精准推进,确保高站位布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省政协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召开专题会议8次,明确了“4+2”重点任务,形成“一党派(工商联)一主题、一区县一特色、一专委一品牌”特色履职“三清单”,为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好特色履职活动提供工作遵循和纲领指引。4月27日,组织召开特色履职行动动员部署会,印发特色履职行动意见和2023年工作推进计划,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广泛动员部署。二是坚持贯通融合、整体推进,确保高标准组局。建立完善了联系指导、推进落实、信息报送、成果转化、考评激励等制度,主动抓好“三个结合”,合力推出“同心共建·企业行”“同心沿·汇客厅”等22个特色行动,推动专项行动与各项履职工作互促共进、整体提升。开设“同心共建”网站专栏,努力提升专项行动成果可视可感。三是坚持联动发力、全速推进,确保高质量开局。围绕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等课题积极开展考察调研。聚焦盐文化保护与传承、村镇饮用水安全等召开协商座谈会。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81条。打造“莲花—尖山—飞龙峡”旅游精品线路的建议已通过“直通车”上报市委、市政府。下一步,自贡市政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省政协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兄弟市州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动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作用。一是有序推进善总结,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贯穿全过程,推动活动走深走实。二是深入调研出实招,做到既能在宏观决策上出点子,又能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出实招。三是强化宣传造氛围,不断擦亮极具辨识度的市州特色履职品牌。


尧斯丹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认为专项行动起好了步、开好了局、初见了成效,并对自贡市政协以“助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为切入点推动同心共建特色履职活动开展表示肯定,要求各市州政协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扬长避短,共同推动。对下一步工作,尧斯丹副主席要求,一是重视、重视、再重视,构建省、市州、区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共同参与、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抓紧、抓紧、再抓紧,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一市州一特色,科学制定方案,做到切实可行、务实管用,同时要建立信息报送、交流机制。三是落实、落实、再落实,省政协每半年要开展督导调研、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等督促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市州政协要加强对区县政协的指导、调研,共同推进专项行动。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