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书香政协/

站内搜索:

书香聚共识 学习促履职——市政协人资环委持续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来源:人资环委             作者:人资环委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

9月22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富顺县政协联动开展“牢记嘱托·同心奋进”委员读书分享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出席并讲话。

读书分享会上,富顺县环保局副局长罗光灿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要求及实现途径。市政协人资环委委员纷纷围绕“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双控双减’”有力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专题内容,交流了各自的读书履职学习心得。在分享的过程中,委员们把读书活动与自身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充分结合起来,在思维碰撞中激起智慧的火花,进一步夯实了履职基础、提升了履职能力。

刘端芬指出,此次读书活谋划精心,把讲政治贯穿到了活动全过程,把聚共识融入进了活动各环节,各位委员在打开思路、活跃思维、触动思想上下足功夫,主动提升能力,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充分体现出认识很到位、学习很深入履职尽责意识很强烈。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读书活动部署要求,把我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向纵深推进。一是要强化认识,持续扩大“学习内需”。坚持读书与履职双向赋能,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着力点,充分结合读书学习任务和工作履职实际,持续开展好读书活动。二是要务求实效,持续强化“学以致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不断增强履职实效为着力点,把学习所得有效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持续显化读书活动成效。三是要守正创新,持续打造“活动品牌”。坚持总结与创新相结合,以不断深化读书活动为着力点,全面总结经验,系统提炼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打造政协工作亮丽品牌。

会前,委员们还视察了富顺县青山岭国家级马尾松林木育种场基地中的林木嫁接培育及油茶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