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全会专题/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 媒体报道/

站内搜索:

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紧贴民心履职尽责 为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

来源:自贡网             作者: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点击量:

12月28日上午,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盐都会议中心会议厅召开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中共自贡市委书记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金永中、刘世阳、雷云平等13名界别委员代表聚焦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工业强市、文旅兴市、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讲认识,谈体会,说意见,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彭宏虓、王霞、李磊等10位委员作书面发言。

何礼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代表市委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自贡发展的付出、担当和贡献表示感谢。何礼指出,各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自贡的深厚感情,紧扣我市实际,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提出了一批有见地、接地气、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这些建议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紧扣自贡发展实际,紧贴盐都人民新期盼,充分展现出政协委员的务实作风、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体现了较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把大家的智慧和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务实举措。

何礼指出,在奋进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守政治定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与中共自贡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紧扣中心大局,咨政建言群策群力。要强化机遇意识,重点围绕自贡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和川南渝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的新使命,深入调查研究,谋划更多实招硬招;要强化发展意识,紧紧围绕融入成渝都市圈、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擦亮“盐龙灯”城市名片等部署要求,有效协商议政,确保民主监督督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强化为民意识,坚持共同富裕导向,紧扣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环保等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多建为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努力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盐都人民。要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凝聚广泛共识。要深度凝聚共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民主氛围;要广泛传播共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面向社会及时宣传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为改革发展增动力、添合力;要有效汇聚共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全市上下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的浓厚氛围,团结奋斗、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贡献更多力量。

中共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市政协副主席倪勇、刘端芬等出席座谈会。相关区县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