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分站点/ 沿滩区政协委员会/ 政协要闻/

站内搜索:

沿滩区政协主席王丽调研督导永安镇“双助”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沿滩区政协             作者:王春明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量:
5月30日上午,沿滩区政协主席王丽到永安镇刘山村调研指导“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以下简称“双助”活动)。区政协秘书长、有关委室负责人,永安镇党政主要领导、有关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山村负责人汇报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永安镇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了全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双助”活动的情况;调研人员围绕提高“双助”活动质效进行了协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王主席要求刘山村要借助“双助”活动主动融入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当中,抓好规划编制,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进而助农增收。
    最后,王丽主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双助”活动,是政协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省、市、区政协对开展“双助”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大家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开展好“双助”活动。二是要搞好规划。区政协各专委会、委员要深入各自联系的村,结合各村实际,以产业培育发展为重点,帮助编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并围绕规划深入开展“双助”活动。三是要示范带动。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确定了6个“双助”活动示范村。区政协联系村的领导、有关专委会要聚焦粮食安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产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等四个重点,认真开展十个方面“双助”活动,打造区级示范点,达到点面结合、以点促面的作用。四是要发挥作用。政协委员是开展“双助”活动的主体。激发委员的主体意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是开展“双助”活动的关键环节。在“双助”活动中,要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让委员“唱主角”,增强委员参与“双助”活动的热情和干劲,切实发挥委员特长优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