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分站点/ 荣县政协委员会/ 政协要闻/

站内搜索:

委员读书|人民协商为人民

来源:荣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荣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轻裘团结奋斗》的政治报告,全文三万多字,十五个部分,其中第六部分对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求解放为中华民族求复兴作自己追求的目标,并革命和建设的全过程中始终贯穿人民当家作主。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依靠人民度过了二十八年艰难岁月,取得了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中国共产党又靠民主成功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建成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更是依靠人民,建成了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纵观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团结和民主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两大主题。政协荣县委员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在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事业、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促进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充分体现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聚焦县委政府中心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荣县实际抓好落地落实,在推进荣县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