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分站点/ 荣县政协委员会/ 政协要闻/

站内搜索:

深刻领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荣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荣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生动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了谁”的问题。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发展共识,走好新时代奋进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决定了我们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危难之中,领导亿万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如今,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路上,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我们党为什么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那是因为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者。我们始终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全面小康、“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等,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坚持人民至上要切实将之落实于实际行动之中。历史和现实都已证明,正是有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拥护,党才有了牢固的阶级基础和坚实的群众基础。可以说,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将之落实于实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为民情怀,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与亿万人民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