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分站点/ 荣县政协委员会/ 政协要闻/

站内搜索:

荣县政协营造“书香政协” 崇学新风尚

来源:荣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荣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量:

浸润书海,品味书香。9月7日,荣县政协委员文化文史文脉读书专题点读分享会召开。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诵读《陆游•入荣州境》《赵熙•荣德山纪游》等荣州诗词,随后大家纷纷发言,或解读点评,或分享心得,在阅读中思考,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多种观点碰撞出火花,读书读出了高度,读出了深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他多次讲述和书籍的不解之缘,分享读书学习的感悟,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为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政协组织在建设书香社会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去年以来,荣县政协积极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丰富活动载体

“形式好、受益多。”荣县政协委员、民革荣县总支部委员袁艳凤分享了参加委员读书活动的体会:“线下线上相结合,读书履职相呼应,读书活动为委员搭建了一个增知益智的好平台,拓展了一条凝聚共识、传播共识的好渠道。”

据了解,荣县政协线上依托“委员履职APP平台”、机关工作微信群和qq群以及微信公众号“荣县政协”,覆盖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多渠道为委员们提供读书学习的信息途径和履职平台,不断扩大阅读视野、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履职能力。线下开展一系列主题读书活动,委员们面对面阅读交流,集思广益,互通有无,汇聚政协人的感悟和智慧,书写新时代履职精彩答卷。

唯有读者知其味,唯有书卷沁人心。我们要传承发扬热爱学习的优秀品质,在阅读中增长见识、增强能力。”荣县政协委员、荣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祝维华深有感触。

当前,荣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正有序推进。政协委员读书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方式不断丰富,形成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委员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良好格局。书香落到笔头,变成资政的“金句子”;落在心头,化为创新的“金点子”;落到实处,就成了履职的“金钥匙”。“书卷常开,灯火不熄”已成为荣县政协委员的新面貌,委员们读书的过程,成为逐步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建言资政水平的过程。

下一步,荣县政协将在已有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改进工作,使委员读书活动成为共同提高的“大学校”、更具活力的“大舞台”、学有所成的“大平台”,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