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分站点/ 富顺县政协委员会/ 专委工作/

站内搜索:

富顺县政协教体卫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单位会议

来源:富顺县政协教体卫委             作者:兰中碧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量:

3月21日,富顺县政协教体卫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单位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向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良初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光海,机关党委书记陈颖微以及教体卫委对口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教体卫委2023年工作要点;总结教体卫委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教体卫委对口联系单位作交流发言。

陈良初指出,县政协教体卫委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真正起到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的作用,切实为委员履职做好服务。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二是扎实开展协商活动三是要丰富界别活动。四是要主动参与“有事来协商”工作。五是要持续开展“委员建功引领”。是要积极撰写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七是着力维护团结稳定八是专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

郑向东高度评价了教体卫委2022年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教体卫委全体委员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创先争优的积极态度,高标准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助力县域经济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郑向东强调,2023年,希望教体卫委的全体委员继续认真履职,为县委实施“四大战略”、推动“四个跨越”积极献计出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结合权威解读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组织好调研视察活动有的放矢地提出能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深入基层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通过提案、社情民意、重要信息直通车等渠道向党委政府反映,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解疑释惑。三是要加强专委建设,搭好委员履职平台。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经常走访联系委员,加深同委员的感情交流,帮助委员解决工作履职、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要创新活动载体为委员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施展才华的舞台,实现委员活动经常化。要优化委员管理动态记载委员参加政协会议、调研、视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和撰写并提交大会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情况,为了解委员、评价委员和推选优秀委员打基础。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