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协欢迎您!            今天是

    首   页 | 政协领导 | 同心共建 | 委员名录 | 领导讲话 | 政协要闻 | 区县政协 | 界别活动 | 专委工作 |         提案公开 | 公示公告 | 制度建设 | 大事纪要 | 政协全会 | 政协文库 | 书香政协 | 社情民意 | 自贡文史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分站点/ 富顺县政协委员会/ 政协要闻/

站内搜索: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政协富顺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富顺县政协             作者: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量: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富顺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别的315名县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郑向东、林映红、陈良初、刘尧洪、张灿、程萍、叶光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中共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洁,县委副书记王平等到会祝贺。中共富顺县委、富顺县人大常委会、富顺县人民政府、中共富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富顺县人民武装部、富顺县人民法院、富顺县人民检察院、中昊晨光院的领导,部分退出实职和退休的原县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良初主持会议。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富顺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向东代表政协富顺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在中共富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打造“两县两区一城”的部署,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影响力中等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全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书香政协”“双助”“有事来协商”“委员建功引领”四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牢牢把握主题,加强团结协作、学习交流、文史宣传,广泛凝聚共识,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持续守正创新,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制度、队伍、效能建设,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完善。

报告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县委实施“四大战略”、推动“四个跨越”,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两县两区一城”、奋力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准正确前进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心大局,深入推进政治协商、提案监督、参政议政,助力打造“两县两区一城”。要凝聚思想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进力量,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致力打造一流政协机关。

县政协副主席程萍代表政协富顺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278件,经审查立案264件,立案率95%转作工作参考的12件,占收到提案的4.3%;转作社情民意的2件,占收到提案的0.7%。立案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221件,占立案的83.7%;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3件,占立案的16.3%。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263件,基本满意1件,满意率99.6%。2023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方面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发挥提案在协商议政中的作用,积极通过提案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彰显提案工作新活力。


会上,农工党富顺县委员会、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县政协教体卫委员会、县政协经济委员会、民建富顺县总支委员会委员代表围绕医疗康养、乡村振兴、教育强县、总部经济、环境保护等作大会专题发言。

会上,政协委员民主测评了县级党群部门、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履职和镇乡(街道)支持配合情况。

没有政协委员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Copyright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蜀ICP备07008122号-1

联系电话:0813-2205578 政协信箱:zgzx@zgzx.gov.cn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滨江路4号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